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庐山西海
 庐山西海简介

庐山西海简介

   概况  

  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位于九江市西南部,是一处集亚洲最大土坝水库、全国佛教样板丛林、国家森林公园为一体的山岳湖泊型特大景区,于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景区总规划面积495平方公里,分为莲花城、青石湖、桃花溪、鹿角尖、百湾迷宫、红岩潭六大景区。福银高速、大广高速、京九铁路擦肩而过,江西省第一条旅游高速公路——庐山西海高速沿湖而行。
 
 
  庐山西海原名柘林水库,由江西省调集十万农民,历时七年拦断修河而成,1972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前总装机容量43.2万千瓦,年发电量6.9亿千瓦时。水库流域面积934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08平方公里,有3亩以上岛屿1667个,总容量为8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45米,能见度11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5万个,拥有国家一级水质、一级空气。湖岛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有瀑布飞泉,沧海一树;有“水中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有被誉为养生之泉、长寿之源的原生态富矿温泉。
 
 
  云居山真如禅寺是中国佛教曹洞宗发祥地,是“新中国佛教领袖的摇篮”。新中国佛教协会首任名誉会长虚云长老座阅四朝五帝、历经九磨十难重建真如寺;第三任会长赵朴初为该寺居士;第四任会长一诚大师在云居山修行50个春秋,担任该寺方丈数十年;现任会长传印在该寺修行25年。真如禅寺农禅并重,禅风严谨,1988年就被列为全国三大样板丛林之一,是中外广大佛教弟子敬奉的世界坐禅中心。景区人文景观荟萃,古寺牌楼、僧侣塔林、摩崖石刻等古迹随处可见。黄庭坚、苏轼、魏源、李烈钧等历史名人在此留下了众多传说。
 

  气候特点
 
  江西处于北回归线附近,春季回暖较早,但天气易变,乍暖乍寒,雨量偏多,直至夏初;盛夏至中秋前晴热干燥;冬季阴冷但霜冻期短,尤其是二十一世纪以来,暖冬气候明显。由于江西地势狭长,南北气候差异较大,但总体来看是春秋季短而夏冬季长。全省气候温暖,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为亚热带湿润气候,十分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开放时间
 
  8:3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柘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