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井冈山
 主峰景区简介

主峰景区

  五指巍峨憾大地

  五星璀璨漫红天

井冈山主峰-百元面钞背景

  主峰景区位于茨坪西南面,主峰又名五指峰,因五座山峰状如握拳的右手五指而得名。游览此景区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一是穿过716米遂洞便到了壹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观景处;二是先从入口登上集景峰游览后,再到壹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观景处观景。

  主要游览景点有:主峰(五指峰)、集景峰、红军游击洞、井冈湖、水口彩虹瀑等。

  水口

  流连风景时,别逗留太久,否则你会不舍离去。

  水口在五指峰左侧,距茨坪九公里。这里风光极美,尤以曲溪幽谷、碧潭峰峦和杜鹃林为胜。主要景点有水口河谷、碧涟桥、金牛戏水、百跌泉、鹃岛、彩虹瀑、石门奇观、千岁峰等。

  碧涟桥

  千百年来,这里天天演绎着你和美景的鹊桥相会。

  金牛戏水

  青苔石径三千蹬,水绕山环四百弯。正喜清湍鸣涧底,忽惊巨瀑破云关。

  金牛戏水,好不惬意。

  沿着水口的溪流往里走,只见两边石峰对峙,山壁似刀削斧砍,构成了一条深邃大峡谷。峡谷间,古木参天,山岩垂悬,林木葱葱,山莺飞翔,松鼠跳跃,百泉弹琴。谷底一条清流,溪水清幽明澈,水中有一景观“金牛戏水”。

  百跌泉

  百跌泉如丈丈白缎飘舞,声貌动人。

  鹃岛

  一个花的岛屿,只曾书中有的,在这不是虚构。

  在方圆近2平方公里的小山冈和谷壑中,生长着清一色的乔木杜鹃和小灌木杜鹃,大部分是名贵的“猴头杜鹃”。每当春夏之交,鹃花怒放,色彩绚丽,与四周的青山绿水相映,宛如绿涛无垠的大海中浮动着一座花的岛屿,令人称绝。

水口石门开

  石门奇观

  另一座黄山,另一湾桂林。

  彩虹瀑下,石门奇观。有豁然开朗的袋形大峡谷,四周怪石嶙峋,苍松挺拔,境幽景奇,有“三猫戏蛙”、“金鸡报晓”、“景中园”、“坐狮观天”等景观,人称这里有黄山和桂林山水之美,有“琼琳仙境”之誉。

  千岁峰

  这座山峰又何止一千岁?

  彩虹瀑布

  景随人动,虹随步移。

  “赤橙黄绿青蓝紫,宛若云霓天下娇”

  两块天然巨石合成一张大咀,把双马石和八面山流下的两条山溪汇成一江清水全部吞没;然后又从咀角溢出,破峭壁峻岩而下,喷珠吐玉,中空翻滚,形成一个高96米、宽10余米的梯形大瀑布,这就是水口彩虹瀑布。每至夏季上午,阳光照射瀑布上,便会出现七色彩虹,叠现瀑布之中,五彩斑斓,瑰丽鲜艳。随人移动换其位,游人上行时,彩虹叠现在瀑布上首,游人下走,彩虹则叠现在瀑布下首。置身这个五彩世界,天人合一,神思悠悠,乐在其中,叹为观止。

  三猫戏蛙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怎奈被小猫戏弄。

  坪水山

  坪水山位于茨坪西南面,在荆竹山这高山之顶,有一块平坦山岗,叫坪水山。4月中下旬,坪水山上那粉红大花的云锦杜鹃,几十亩、几十亩,一株株组成一个个群落,布满了整个山岗。花团锦簇,艳丽多姿,成为杜鹃的海洋,蔚为壮观。

  集景峰

  累了,这里闲坐看看群山。

  这里可远眺黄洋界的雄姿,五指峰的秀奇及笔架山、八面山等群峦概貌。近可瞰视群峦湖的全貌。

  集景峰

  集景峰坐落在壹百元人民币观景处后山。因这座山峰集许多景观于一身而得名。

  红军游击洞

  或许这里就是你孩童时代梦想中来过的地方。

  红军游击洞位于主峰壹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观景处后山,原名“龙庆仙洞”,可容纳20人。1929年1月,在第三次“会剿”中井冈山失守,此洞先后住过留守坚持斗争中的红军和地方革命武装,因此被称为“红军游击洞”。

  壹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观景处

  这里看钱,心情肯定不一般。

  我国1990年制版的第四套壹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就是选自井冈山主峰——五指峰。这里是壹百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最佳观景处。

  井冈湖

  井冈湖水深千尺,不及军民鱼水情!

  湖周围,林木密密层层,盘根虬枝,浓荫如盖。湖面碧波粼粼,轻舟点点。

  井冈湖

  井冈湖又叫群峦湖,总面积1000余亩。有游船、游艇供游人观赏高峡平湖的山色美景。巍峨的五指峰相映成趣。湖面百鸟聚集,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情调,让人万千思绪,齐上心头。

  河西垅原始次生林

  天籁中原始森林,翠绿中人间净土。

  这是一块可望不可及的杳无人烟的3万亩原始净土。这里不仅有王维笔下的“红豆生南国”的红豆杉,还有世界稀有珍贵的银杏树、香果树、观光木、白豆杉树等。在这原始林区,还栖息着各种动物300余种,如黄腹角雉、云豹、人面鹰等。

五指峰

  五指峰

  五指峰,又名井冈山主峰,山峰并列如五指,因而得名。

  是自然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景区内山峦叠峰,沟壑纵横,飞瀑展链,动植物物种特别丰富,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林、有洞、有鸟兽的原始深秀的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