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简介

青山湖简介

  概况

  青山湖是省级名胜景点,位于白山市城郊2.5公里处, 是截河而成的人工湖,水质纯净,水面平稳,两岸众山耸立,山清水秀,植被完整,林相优美,是避暑游玩、垂钓的好去处。在这里既可游泳又可垂钓,青山湖水上廊亭曲曲折折,山上庙宇若隐若现,景区内停车场、购物点、水上游艇、餐饮娱乐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春游青山湖主要是踏青――可以采摘山野菜(如蕨菜,山芹菜,黄瓜香,猴腿,刺嫩牙)可以在山上野餐,体会回归自然的感觉。

  夏游青山湖主要是游山玩水――登山、划船。景区内有龙山寺、玉皇阁、农家院吃东北小鸡沌蘑菇,吃鲜鱼。

  秋游青山湖主要是赏满山红叶。采榛子(野果)。景区内有守猎场。

  冬游青山湖主要是滑雪运动,累了可以坐在农家炕上抽袋烟,看看窗花,雪景。

  气候特点

  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地,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是吉林省最寒冷地区。春季昼夜温差大;夏季短,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多晴朗天气;冬季长,干燥寒冷。市区年平均气温4.6℃,夏季最高气温历史极值36.5℃,冬季最低气温历史极值-42.2℃,年平均降水量883.4毫米,日照时数2259小时,无霜期140天。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白山市城郊2.5公里处

  电话:0439-322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