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世界雕塑公园
 世界雕塑公园简介

世界雕塑公园简介

  概况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长春市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占地约92公顷,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建设于2000年,2003年9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次,受到各级领导及海内外游客一致好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一座以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为特色、以“友谊·和平·春天”为主题、以东西方文化艺术相融合为理念的大型现代雕塑艺术主题公园。园内的著名作品有程允贤老先生创作的《铁马金戈》、陈云岗的《大江东去》、德国雕塑家迈希亚斯的《平安》、非洲马孔德木雕作品等。园内还拥有由来自世界2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7位雕塑家创造的441件涵盖当今世界多样艺术风格,融合各种艺术流派的精美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将结合自然的山水特点,永久陈列在公园中供世人欣赏。

  公园内自然地形起伏变化与其天然的碧水,是难得的雕塑公园环境。规划采用中国传统与西方造园学说和现代规划理念相结合的构思,达到了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主入口大门及两侧弧形引导墙,沿中轴线对称布局相得益彰;不对称的景观广场,运用巧妙的轴线转折,通过拱形桥与主题雕塑遥相呼应。蜿蜒变化的一、二号园路,似玉带沿碧波粼粼的湖水环绕,与四组景观长墙巨龙般倾向湖心的喷水,形成动与静、真与曲的韵律美。

  气候特点

  长春市气候宜人,素有“北国春城”的美誉,冬季比同纬度地区气温高2-3度,夏季又比同纬度地区气温低3-5度。无论从哈尔滨南下还是从沈阳北上都会感觉到气温的细微变化,冬日无干冷,夏日无酷热是长春最大的气候特点。气温自东向西递增,降水自东向西递减。春季干燥多风,夏季湿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漫长,具有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干湿适中的气候特征。

  开放时间

  7:00-20:00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9518号(卫星广场南行850米)。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吉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世界雕塑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