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莫莫格保护区
 莫莫格保护区简介

莫莫格保护区简介

  概况

  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境内,面积14.4万公顷,1981年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等珍禽及湿地生态系统。

  本区地处松辽沉降带中心、嫩江和洮河汇合处。区内河流纵横、湖泡洼地星罗棋布,生境复杂多样,主要有河滩苔草湿地、湖滩洼地芦苇湿地以及碱蓬盐沼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植被条件,为鸟类等珍稀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和丰富的觅食条件。

  保护区内的生物资源极为丰富,种子植物有550种;脊椎动物有282种,其中鱼类52种、两栖类5种、爬行类7种、鸟类218种。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有白枕鹤、灰鹤、天鹅等30余种。尤其是鹤类资源比较丰富,在我国分布的9种鹤中,保护区内就发现6种,为我国鹤类种类最多的保护区之一。本区是我国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候鸟的停歇地,计有大鸨、丹顶鹤等116种夏候鸟在此繁殖,具有重要的保护和科研价值。

  气候特点

  莫莫格保护区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其特点为:春旱风大,夏热多雨、秋燥凉爽、冬寒雪少。平均温度4.2华氏摄氏度。太阳辐射处均总量为124.71千卡每平方米。初霜期平均为9月25日左右,终霜期平均为5月10日,全年无霜期为137天。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吉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