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吉林防川
 吉林防川简介

吉林防川简介

  概况:

  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珲春市敬信镇,总面积139平方公里,是我国唯一中、俄、朝三国鼎足地带,吉林省唯一“一眼望三国”景区。东南与俄罗斯哈桑镇包得哥尔那亚小镇接壤,西南与朝鲜的豆满江里隔江相望。素有“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之美誉。备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委、省政府瞩目和重视。胡锦涛、江泽民、李鹏、朱镕基、刘华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来防川景区视察,并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

防川景区

  风景区由防川景区、龙山湖景区、圈河景区及综合服务管理区四大功能区,20余个大小景点组成。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有三疆风光、“土”字牌、图们江、防川民俗村、张鼓峰、沙丘游乐园、吴大澂雕像、洋馆坪大堤、莲花湖公园、圈河口岸(中朝铁路大桥)、敬信湿地、龙山湖等。2002年5月,防川风景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区,2009年7月被评选为“吉林八景”之一。

防川景区

  气候特点:

  防川景区地处中纬度欧亚大陆东岸,濒临浩瀚的太平洋。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深受太平洋和亚欧大陆的海陆环流影响,夏季多吹向内陆的东南风,冬季多吹向海洋的西北风,季风气候十分显著,是中温带近海洋性季风气候,有“隆冬不甚寒,酷夏不盛热”之说,年平均气温为5.65℃ ,八月份平均气温21.2度,冬暖夏凉,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防川景区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0433—751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