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净月潭
 净月潭简介

净月潭简介

  概况

  净月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占地面积百余平方公里。风景区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岭纵横。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与山、水相依的生态景象构成了净月潭四季变幻的风情画卷。

净月潭的冬天

  净月潭风景区地处长白山麓向西部草原的过度地带,地貌呈低山丘陵状,有山峰119座,起伏的群山绵延成纵横的山谷,将一潭形似弯月的碧水环绕其中。

净月潭

  净月潭横跨长白山、内蒙古、华北三个植物区系,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生物资源丰富多样。森林中有樟子松、黑松、落叶松、山杨、桦树、榆、槐等高等植物550多种,有脊椎动物82种,鸟类65种。万物生灵在此生息繁衍,完美的森林生态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

净月潭

  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分为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生态保护等区域共99处景点。于森林深处开辟了“森林浴场”,由于林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的400倍,每年都吸引大批的观光客来此享受“天然氧吧”。滑雪场有占地5万平方米的初、中、高级和越野雪道4条,每年一度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吸引世界30多个国家的一千多名运动员在这里竞技。

  1988年净月潭被命名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89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气候特点

  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文字性的介绍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0431-8453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