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大全 > 吉林景区 > 六鼎山风景名胜区

六鼎山

 六鼎山简介

六鼎山简介

  概况

  敦化市位于吉林东部长白山腹地,隶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幅员面积11957平方公里,人口48万,森林覆盖率达84.9%,生态环境优良,城市建设发达,交通便利,公路铁路和高速路直通长春、吉林、延吉、牡丹江等中心城市,处于长白山、松花湖、镜泊湖、珲春防川等四大景区的中心,旅游区位十分优势,是东北亚旅游集散城市。近年来,敦化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

  敦化市六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市南郊5公里处牡丹江南岸,为国家2A级景区,省级旅游开发区,景区内集渤海文化、佛教文化和清始祖文化于一体,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由中国旅游设计院规划设计,重点开发佛教文化、清始祖文化、渤海文化等人文旅游项目。

  景区内现有世界最高露天坐佛金鼎大佛、世界最大的尼众道场正觉寺、满族精神家园清祖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渤海古墓群等名胜景观,是东北亚著名佛教旅游圣地。

  气候特点

  敦化市气候属于北半球西风带大陆性中温带湿润气候区中的温凉和冷凉气候,主要特点是植物生长期短,气温冷凉,雨量充沛,日照较足,春季干燥多风,夏季温热多雨,秋委温和凉爽,冬委漫长寒。敦化市区年平均气温2.6℃。年平均最高气温3.8℃,发生在1982年;年平均最低气温1.5℃,发一

  在1956年。月气温7月份平均19.8℃,最高为21.6℃,发生在1973年7月,最低为17.3℃,发生在1954

  年7月。月气温1月份平均-17.4℃,最高为-12.7℃,发生在1932年1月。最低-22.1℃,发生在1933年7月10日和1938年5月14日,极端最低气温为-39℃,出现在1939年2月11日。1970年1月4日为-38.3℃。86%的年份最低气温低于-30℃。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0433-66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