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峰禅寺 简介

灵峰禅寺

  五龙山灵峰禅寺依山而建、金碧辉煌、气势恢弘。整座寺院进深五重,是东北单体建筑最大的寺庙。

灵峰禅寺大雄宝殿

  五龙山灵峰禅寺始建于明朝,相传是观音的应化道场之一。曾经香火鼎盛。寺院复建于2000年,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复建后的灵峰禅寺更加法席鼎盛,声名远播。台阶之上的六个大字-南无阿弥陀佛,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一句话,但恐怕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其实阿弥陀佛是佛教中“横三世佛”之一。是掌管着西方极乐世界的佛,“无量佛”、“无量寿佛”,都是他的名字。佛教中的某些宗派认为,只要一心念诵“南无阿弥陀佛”,死后便可去西方极乐世界。“南无”意思是“顶礼”、皈依,“阿”意思是“无”,“弥陀”是“量”的意思,“佛”是觉者,连起来就是顶礼(或皈依)无量觉者。时时口念(或默诵)佛名,表示心中有佛,于是可登极乐世界了。

  大雄宝殿是灵峰寺的主殿。佛教宗派不同,殿中供奉的佛会有所不同。在五龙山灵峰寺大雄宝殿中供奉的是俗称横三世佛,分别是药师佛,释迦佛和阿弥陀佛。中间的释迦佛有以尽人皆知的名字,叫如来佛。左侧的药师佛的知名度在中国要小一些,药师佛是佛教传说中东方净琉璃世界的佛。他曾经发愿说“除一切众生众病,今身心安乐”。右侧的佛,就是阿弥陀佛,他掌管西方极乐世界。

大悲阁

  佛教中某些宗教派认为死后要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话,最简单直接的修行就是念诵他的名号。大殿的左右供奉的是著名的十八罗汉。罗汉是佛教修行的是佛,然后是菩萨,接下来就是罗汉了。一般寺院都供奉着十八罗汉,有的寺庙还有专门的罗汉堂,供奉五百罗汉。而其藏经阁内还珍藏着释迦牟尼真身骨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