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岳望儿山简介

熊岳望儿山简介

  概况

  望儿山是中国辽南名山,已载入《中国名胜辞典》。

  望儿山位于古城熊岳东2公里处,山峰陡立,在碧绿如海的苹果园中拔地而起,高82米,海拔高106米,山顶有一藏式青砖塔,名曰望儿塔,建于明末清初,远看如一位母亲伫立山头,日夜眺望大海,盼望远方的儿子归来。望儿山就以这催人泪下美丽动人的慈母盼儿归的传说而得名,是以母爱为主题而命名的天下独有之山。 

  望儿山风景旅游区现在已经成为国家AAA级旅游区,辽宁省省级风景名胜区,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个园区占地面积1.08平方公里。

  望儿山景区内有慈母像、拜母亭、步母石、哺乳轩、望儿塔、拜母祠、报母泉、母恩池、念母祠、仙人桥、望儿山庄、母子桥、母爱世界、风范园、礼园等十余处以母爱为主题的人文景观。它们与望儿山古老的自然景观融于一体。近年,望儿山修建的慈母馆是我国唯一的母亲纪念馆,国务委员陈慕华同志亲自为慈母馆题字。每年来自海内外的拜母者络绎不绝。

  每年5月,正当果花盛开时节,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旋律的中国母亲节——营口望儿山母亲节,都在这里如期举办。母亲节倡导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吸引众多炎黄子孙来此表达思母、忆母、爱母及报效祖国之情。母亲节为改革开放创造一个亲善,和谐的社会氛围,在海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气候特点

  营口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热同季,降水适中,光照充足。

  开放时间

  8:30-17:00

  联系方式

  熊岳望儿山风景名胜区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开发区熊岳望儿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处
  电话:0417-7013068
  投诉电话:0417-264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