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普陀山
 法宝楼简介

法宝楼

法宝楼玉佛像

  供奉着缅甸玉佛释迦牟尼涅磐像。展现了佛祖80岁时在桫椤树林安禅入灭的造像。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举世罕见的佛祖真舍利子,是尊贵的无价之宝。

  其中《乾隆大藏经》是中国仅有的十部之一。此外,还有各国高僧赠予的珍品和手迹。

  北普陀山禅寺的东侧是举世闻名的五百罗汉坡。五百罗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共护佛祖,宛如众星捧月,一派西天极乐世界的庄严气氛。大德高僧维贤法师亲笔题字命名为“天下第一五百罗汉坡”。

  北普陀山是历代皇帝、高僧、宗师及信众朝拜的圣地。清初顺治皇帝的生母吉特皇太后游北普陀山寺,赏银千两。乾隆五十二年,锦城绅士魏养本倾全部家资修筑上山石路。历代爱国诗人、民族英雄,如孙承宗、袁崇焕、王尔烈等以及开国元帅罗荣桓登临洞府赋诗吟联,留下不朽的题咏。

  光绪皇帝御笔《普陀山碑》雄浑依旧。旷世奇才王尔烈刻“得天独厚”行书于悬崖峭壁,令人高山景行,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