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清福陵
 清福陵简介

清福陵简介

     概况

     清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与孝慈高皇后叶赫纳喇氏的陵墓。位于沈阳旧城东北二十华里处,俗称东陵。清福陵始建于后金天聪三年(1629),崇德元年(1636)大清建国,定陵号为“福陵”,是清朝命名的第一座皇陵,现存古建筑32座(组),依山势而建造的一百单八蹬象征着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是清福陵的重要标志也是清福陵独一无二的建筑形式。

     清福陵古建筑以神道为中轴线对称分布,平面布局规整,层次分明,是一处融满汉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皇陵建筑群。

     清福陵保护区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自然景观赏心悦目,周遍环境幽雅壮观,于1929年辟为公园对公众开放;1963年公布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7月1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气候特点

  沈阳位于中国东北地区南部,辽宁省中部,以平原为主,山地、丘陵集中在东南部,辽河、浑河、秀水河等途经境内。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全年气温在-29℃-36℃之间,平均气温8.3℃,全年降水量500毫米,全年无霜期183天。受季风影响,降水集中,温差较大,四季分明。

  开放时间

  7:30—17:30(旺季);8:00—16:30(淡季)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路210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陵寝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辽宁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