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铁路机车陈列馆
 铁路机车陈列馆简介

铁路机车陈列馆简介

沈阳蒸汽机车博物馆是在原沈阳铁路蒸汽机车陈列馆的基础上,由沈阳铁路分局与沈阳植物园共同建造的。建筑面积11300余平方米。馆藏文物机车15台,复制文物机车3台。是国内第一大铁路蒸汽机车博物馆。 馆内收藏有美国、德国、日本、捷克、波兰、罗马尼亚、中国和前苏联等八个国家的机车产品。其中1907年美国生产德DB1型和PL型机车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蒸汽机车之一;馆内收藏的SL7型机车是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1934年生产制造的,设计时速为130公里/小时,该车是全部12台中仅存的一台;我国于1957年生产的JS型机车和1960年生产的GJ型号机车是建国后自行设计的,它们为中国铁路机车的发展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纪念地
景区位置:东北地区-辽宁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