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简介

本溪水洞简介

  概况

  本溪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东郊,1983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1992年被国际旅游洞穴协会接纳为亚洲首批会员单位,199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区,2005年10月,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之一,2007年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风景区”之一。现已接待了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游客1000余万人次,其中包括4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

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风景区总面积10.6平方公里,共包含六个游览项目。其中,本溪水洞属典型的高纬度喀斯特地貌,是四五十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内分水、旱两洞,全长5800米,现已开发2800米,是迄今世界上已发现的能乘船游览的最长的地下暗河。本溪地质博物馆是集地球科学、国土资源、地质景观、地矿标本、古生物化石标本为一体的专业博物馆,是目前中国地质藏品规模最大,精品数量最多,科学内涵最丰富的地质博物馆之一。“硅化木王国”主题公园是一座以不可再生的珍贵硅化木石及史前生态环境为主要观赏内容,融景观旅游、娱乐参与和自然历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地质主题公园。太子河漂流险中求奇、奇中求新,沿途山环水绕,清雾流云、空蒙奇幻,充满了冒险和刺激。幽谷鸟语生态园景区座落在本溪水洞西侧,有核桃楸、桦树等5个资源保护区,素有辽东树木博物馆之称。

本溪水洞

  气候特点

  本溪水洞属于中温带湿润气候区,地区年平均气温为6.1℃~7.8℃,最热的七月,月平均气温为24.3℃;最冷的一月,平均气温为零下14.3℃。综观全年,春天风和日丽,夏季稍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天冰封雪飘。

本溪水洞门口

  开放时间

  旺季8:30—17:00;淡季9:00—16:00

  联系方式

  辽宁省本溪市东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