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辽宁千山
 辽宁千山简介

辽宁千山简介

  概况

  千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中部,距鞍山市中心17公里,总面积12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44平方公里。千山,古称积翠山,又名千顶山、千华山、千朵莲花山,以峰秀、石峭、谷幽、庙古、佛高、松奇、花盛而著称。厚重的历史宗教文化和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古往今来一直是吸引游人的人间圣地,有“天成弥勒地,关东第一山”之美誉。

千山

  千山1982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6年被评为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当代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游览千山后,对千山秀美多姿的自然风光给予高度赞誉和评价,留下了“南有黄山,北有千山”的题词。

  千山一年四季景色怡人,春天梨花漫谷;夏季溪水潺潺;秋天漫山红叶;冬季则是玉树琼枝,一派北国风光。

  千山因佛道两教共居一山而形成了“古刹隐山林,道观筑谷间”的奇妙场景。九宫、八观、五大禅林、十二茅庵等四十余座庙宇,如同璀璨的珍珠,镶嵌在千山的奇峰翠岭之间。特别是身高70米的天成弥勒大佛,坐落于千朵莲花山中,自发现以来轰动海内外,成为世界奇观。为千山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千山由仙人台国家森林公园、大佛景区、天上天景区、五佛顶景区和百鸟园五个游览区构成,有景点400余处。

  气候特点

  鞍山位于松辽平原的东南部,为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日照丰富。年平均气温10℃。1月最冷,气温最低可达-20℃;7月最热,白天气温通常在25℃-30℃。

  开放时间

  08:00—16:30

  联系方式

  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