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辽宁凤凰山
 辽宁凤凰山简介

辽宁凤凰山简介

  概况

  凤凰山属长白山脉,位于凤城市郊,距丹东40公里,隔鸭绿江与朝鲜妙香山遥遥相望,景区占地面积216.875平方公里,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凤凰山历史悠久,景色旖旎,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古称“辽东第一名山”,现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名山”、“华夏历险第一名山”。1994年1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AAAA级旅游区。

山荫城

  凤凰山历史悠久。南北朝时期凤凰山称“乌骨山”,隋末唐初称“熊山”。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在游览此山时,曾有“凤凰拜主”的传说,遂赐名为“凤凰山”,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凤凰山风景区是集雄、险、幽、奇、秀于一身,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素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著称。凤凰山大山门,在凤凰台、绿地、花坛的衬托下,宏伟壮观,新开发的东山景区旅游步道,设有景亭、景桥等观景点,游人可在此看日出、戏水、听泉、赏瀑。东山景区的凤凰山庄,是一组仿清式古建筑群,面积2600平方米,古朴典雅,设备齐全。凤凰山西山景区的“解放纪念塔”至“将军峰”架设有全长800多米的高空索道,缆车92部,可同时搭乘184人,为游人从不同角度欣赏凤凰山美景提供了方便。

紫阳观

  气候特点

  丹东市气候类型属暖温带季风型大陆型气候,受黄海影响,丹东市南部具有海洋性气候特点。年平均降水量多在800毫米~1200毫米之间,降水三分之二集中在夏季,年平均温度为9.5℃。

山门

  开放时间

  7:30-17:30

  联系方式

  电话:0415—8140450

  传真:0415—814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