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兴城海滨
 兴城海滨简介

兴城海滨简介

  概况

  兴城海滨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古城。位于辽宁省西南部,东依辽东湾,南毗山海关,居辽西走廊中部,依山面海,面积47、3平方公里,(含水域面积)景区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为一地。共有六十多个景点,景色秀丽,历史悠久,气候宜人。

菊花岛八角井和菩提树

  海滨拥有四个天然浴场:兴海湾,港口湾,邴家湾和老龙湾,绵延十四公里,距古城7、5公里,滩缓沙细,海水洁净。兴海湾浴场景色秀丽,气候宜人。海岸被黑松林环抱,浴场内建有兴海广场,观海广场,菊花女塑像,三礁揽胜景点景观,可供憩息乘凉。北端有渔人码头,停泊着归港的渔船,渔人码头旁就是陆岛交通港。在古树参天的兴海公园里还有游乐园、民俗园、植物园和动物园,供游人娱乐休闲。首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海拔三百三十米,是兵家必争之地。菊花岛是渤海第一大岛,面积相当于澳门岛13、5平方公里。岛上山石秀美,古树参天,并生长着几十棵北方未有的菩提树。距兴海湾仅18海里,乘游艇四十分钟可到达,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地址:辽宁省兴城市兴海南路五段21号 邮编:125100

海滨三礁揽胜

菊花岛——渤海观音

  气候特点

  依山傍水,气候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日照充足,四季分明。

  开放时间

  7:30-17:30

  联系方式

  0429-5410345 传真:0429-5410349 541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