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简介

成吉思汗陵简介

  概述

  成吉思汗陵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规模不算大,占地约5.5公顷,但颇有特色。成吉思汗陵坐落在内蒙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甘德利草原上,距东胜区70公里。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处始终是个谜。现今的成吉思汗陵乃是一座衣冠冢,它经过多次迁移,直到1954年才由湟中县的塔尔寺迁回故地伊金霍洛旗,北距包头市185公里,这里绿草如茵,一派草原特有的壮丽景色。成吉思汗陵现在已经成为内蒙古的一处主要旅游景点。 

 

  依托于成吉思汗陵发展起来的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控制面积80平方公里,是一个集景点观光、餐饮住宿、民俗展示、民族歌舞表演为一体。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领略到独具特色的蒙古族历史文化,还可以感受到达尔扈特人庄严神秘的祭奠,走访具有古老风格的蒙古族民俗村,还可以参加如梦如幻的草原篝火晚会,参观精彩激烈的那达慕大会,欣赏极具民族特色的《鄂尔多斯婚礼》和以成吉思汗文化和蒙古族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民族舞台剧《成吉思汗大典》和《永远的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陵旅游景区创造了十个世界之最。气壮山河门景是世界上唯一由成吉思汗跃马雕像组成的山字型门景;铁马金帐群雕是历史上第一次真实再现成吉思汗率军出征实景的大型军阵;博物馆收藏的206米《蒙古历史长卷》油画是世界油画史上最大的一幅草原派油画。一年一度的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是中国最佳民俗风情旅游节庆。

 

 

  天骄蒙古大营酒店是景区蒙古族风情的专享之地,可以容纳400人住宿、500人会议、千余人就餐。其中“天下第一包”是世界上最大的无柱式蒙古包,是圣地奇观之最;讲述成吉思汗风云一生的大型民族舞台剧《一代天骄》,是圣地演艺之最;延续八百年蒙元宫廷一脉的天骄盛宴,是圣地宫宴之最;夜宿天骄蒙古大营,可闲坐圣地夜市广场,可以围着千年不衰的圣地篝火,与蒙古族姑娘小伙集体狂欢,体验草原夜晚的激情澎湃和快乐温暖。

  景区气候

  鄂尔多斯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日照丰富,四季分明,无霜期短,降水少且时空分布极为不均,蒸发量大。年日照时数为2716-3194小时,年平均气温5.3-8.7℃,年降水量为170-350毫米,年蒸发量2000-3000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7-9月份,全年8级以上大风日数40天以上,无霜期130-160天。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