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沙湖
 沙湖简介

沙湖简介

  概况

沙湖鸟岛

  沙湖风景名胜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石嘴山市境内,距石嘴山市经济文化中心的大武口区20公里,距宁夏首府银川市56公里,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塞上明珠”。

沙湖美景

沙湖沙雕

  沙湖是国家5A级景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之一。景区以自然景观为主体,资源蕴藏量丰富,“沙、水、苇、鸟、山”五大景源有机结合,构成独具特色的秀丽景观,是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塞上明珠”。自1989年开发建设以来,先后累计接待区内外、海内外游客900万人(次)。年均接待游客60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6亿多元。沙湖独特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尤其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钱其琛、李铁映、邹家华、姜春云、田纪云等同志在宁夏考察工作期间,也先后到沙湖视察,江总书记还亲笔为“沙湖”题字,对沙湖给予了很高评价。目前,沙湖以被列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的旅游和投资热点。

  气候特点

  银川深居西北内陆高原,属中温带干旱气候区,四季分明,最显著的气候特点是干燥、风大、沙多,年平均气温在8-9℃之间。银川全年的降雨量不多,但地表水源充足,“绿洲效应”显著,空气湿度较大。沙湖最佳旅游时间5月至10月。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石嘴山市平罗县沙湖生态旅游区
电话:0952-668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