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老爷山 宝库峡
 老爷山 宝库峡简介

老爷山 宝库峡简介

  概况

  老爷山

  老爷山又名元朔山,国家AAA级景区,位于西宁市北约40公里,大通县境内。山上有火烧台、老虎洞和古寺庙遗址。主峰西南皆为悬崖绝壁,北面与牦牛山相对。加上高原气候多变,有时浓云密布,有时天朗气清,登高眺望,云海苍茫,漫步林中,别有野趣,为西宁市旅游胜地之一。位于大通县桥头镇东侧的北川河畔,是大通中部的一座主要山峰,面积约2.5平方公里。因山顶原有太元宫(即关帝庙),俗称“老爷山”,又称“元朔山”、“北武当”。是西宁附近一座山势最为雄伟、风景最优美的山峰。其山势呈西北-东南走向,高差悬殊,主峰海拔2928米,相对高度达486.5米。整个景区山体母岩为中震旦纪石灰岩,岩层由下而上分块状白色或灰色矽质灰岩、条带状遂石灰岩及黑灰色角砾状灰岩等,层厚1000余米,与震旦纪地层呈断层接触。景区内土壤分山地棕褐土、黑钙土和栗钙土。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它历经苍海桑田的巨变、风化和水蚀,构成了奇特怪诞、险峻挺秀的岩洞、峡谷地貌。老爷山山水之美,来自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的自然力量,来自跨越空间的斑驳年轮。山上有火烧台、老虎洞和古寺庙遗址。主峰西南皆为悬崖绝壁,北面与牦牛山相对。加上高原气候多变,有时浓云密布,有时天朗气清,登高眺望,云海苍茫,漫步林中,别有野趣,为西宁市旅游胜地之一。老爷山之美,主要在于山清水秀,林荫花香。尤其是春夏之际,满山遍野高大的云杉,茁壮的桦树,青翠的白杨,娇柔的红柳,繁茂的灌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一派浓绿。山林之中,玫瑰、牡丹、芍药、金露梅、银露梅及各种野花,点缀其间,芬芳扑鼻,令人心醉。

  老爷山景区因其保护完好的自然风貌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成为旅游和避暑的佳境,被列为青海省九大旅游区之一。

  宝库峡

  宝库峡风景区位于大通县西北部,大坂山南麓宝库林区内,主要由察汗河景区(专章介绍)和黑泉水库景区组成。宝库峡风景区地形起伏较大,呈狭长河谷地貌。区内以温泉、石林、瀑布、水库以及神话传说为主的自然地貌构成奇特的旅游景观,既有江南风光的秀美,又有青藏高原雄伟、粗犷、险峻的地貌特征。

  鹞子沟

  “松接白云天不堕,林连群峰涌绿浪”的鹞子沟,位于大通县东北部,距县城桥头镇18公里,景区主要由两条自北向东南平行的山脉组成,属大坂山的支脉。海拔2450—4348米。由于受地形、地势和森林的相互影响,水热条件随着海拔、坡向变化明显,形成了凉温半湿润气候,年均温度为2.9℃。每年夏季,这里降雨丰沛、气候宜人,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和进行森林浴的好地方。

  气候特点

  大通属高原大陆性气候,年日照时间长,年降雨量为450-800毫米,年均气温4.7°C,夏季凉爽宜人,自然景观独特,是青海省重要的旅游风景区之一。

  开放时间

  8:30-18:00

  联系方式

  老爷山风景名胜区地址:青海省大通县桥头镇建国东路237号 电话:0971-2722131
  宝库峡风景名胜区地址:青海省大通县境内 电话:0971-2846000
  鹞子沟风景名胜区地址:青海省大通县东峡镇境内 电话:0971-27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