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峡简介

金丝峡简介

  概况

  金丝峡峡谷,国家AAAA级景区。景观奇特俊秀,峡谷总长度20.5公里。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和石燕寨四大景区,白龙门、月芽峡、一线天等景点。特别是青龙门和黑龙门,宽不盈米,抬头不见天,峡谷两侧岩壁层层叠叠,垂直高度近600米。

  金丝峡内植物资源多样,森林茂密,石燕寨周围还保存有300多亩短柄栎原始森林。这里山峰溶洞别有洞天。有龙头峰、狮子峰、蜡烛峰、牛角峰、三才峰、驼峰、旗杆峰等奇峰,也有飞来石、连心石、仕女献瓜、贵树石生、塞峡石、南天石鼓、仙人桥、仙人石、马蹄石、二仙石等秀石,还有多处险岩绝壁。而绝壁山峰之间有各种溶洞20多处,令人赞叹。峡谷中流泉飞瀑,形成了深浅不一,形状各异的30多个碧潭。

  此外,金丝峡峡谷内气候温和,特别是夏季,比起外界尤为凉爽宜人。春季山坡上山花烂漫,树木嫩叶初发,适于踏青春游;炎夏季空气湿润,绿荫浓翠,适于纳凉避暑;深秋凉风习习,霜染红叶,适于观光摄影;冬季外界冰雪寒冷,峡谷底却绿荫环抱,游玩则别有趣味。

  气候特点

  金丝峡气候类型属北亚热带,日平均气温高于摄氏10度的天数约为240—285天;年降水量超出800mm,属雨量充足气候湿润地区。总体气候特征是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气候温和。可谓“一日历三季,十里兰花香”,是休闲度假,寻觅探幽的旅游胜地。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金丝大峡谷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
  邮编:710000
  电话:0914—6324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