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瀛湖
 金螺岛简介

金螺岛

  金螺岛是瀛湖风景区重要景点之一,因其形似海螺,又屹立于湖中,安康古称金州,故冠名金螺岛。房屋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以螺峰塔为标志,以厅、院、亭、廊、泉为主体,还营造道路、花木和匾额、楹联,这些雕梁画栋、富丽堂皇的精巧建筑,既有南方园林古典秀雅风格,又体现北方雄浑豪放格调,既含传统仿古艺术,又显时代风貌,构成儒雅夺人的园林景观。

瀛湖金螺岛

  螺峰塔坐落在金螺岛顶,共5层26.5米高,气势宏伟,巍巍壮观。塔前为全岛游览中心,有石雕牌坊、自动喷泉、四季花卉、游乐广场和漱玉泉、玉韵亭、芙蓉轩造景;西有游船码头、入口门庭、曲廊、双亭;南通餐厅、娱乐厅和客房部;塔后有茶秀。整个岛内厅、院、轩,亭、碑、池巧妙搭配,层次分明,紧凑而又典雅。旋梯远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大有范仲淹那种“心旷神怡,宠辱皆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