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玉山
 玉顺山简介

玉顺山

  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北坡,陕西省西安市郊蓝田县境内,距西安市45公里,西安至蓝田高速公路直通公园。园内山势险峻,形态各异,叠山幽谷,连绵起伏,险峻奇特;山上林木葱郁,古树参天,芳草繁茂;山花野果,色彩诱人;溪流弯曲,穿流山间,形成了多处悬流瀑布。公园内共分六大景区,150个景点,主峰海拔2239米,总面积3645公顷,森林覆盖率89.5%,兼有华山之险、黄山之秀,已列入西安东部重点开发的风景旅游区之一。

王顺山森林公园

  “天下名山此独奇,望中风景画中诗”。这是明朝诗人刘玑笔下的王顺山风光。公园内奇峰耸立、怪石嶙峋、清潭点点。一线天,天光一丝堪称奇景;姊妹、孔雀、独秀等二十多座奇峰维妙维肖,三十多处怪石天工巧成;山上树木繁茂,葛藤飞挂,崖头青松秀立,枝叶扑展,黑熊撕嬉,山羊成群。四季赏景各有诗意:春天山花烂漫,百花争艳;夏天林萌蔽日,凉爽宜人;秋天满山红遍,色彩斑阑;冬天冰雕雪堆,银妆素裹,令人心旷神怡,无论何时游赏,都会感到趣味无穷。

玉女潭

  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生物资源丰富,物种繁多,共有各类植物780种、野生动物30种,属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物种有连香树、领春木、金钱槭、华榛、花楸及羚羊、黑熊、大鲵等,堪称野生动植物的天然宝库。

飞天瀑布

  王顺山人文远古,迁客骚人,览物抒怀,遗诗五百,留下了不朽的华章。王顺山也是佛教胜地,汉、北魏、隋唐摩崖石刻及碧天洞、成仙岭、舍身崖、林英嘴、铁瓦庙、王顺孝母祠、蓝关古栈道等遗迹尤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