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宝鸡炎帝陵
 宝鸡炎帝陵简介

宝鸡炎帝陵简介

  概况

  宝鸡为炎帝故里,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远在5000年前的上古时期,以炎帝神农为首领的姜姓部落就生活在这里。炎帝陵,位于宝鸡市渭滨区神龙镇境内的常羊山之上,为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主要的场所。

 

  如果按照“八世炎帝”的说法,第一世和第二世炎帝都生与此,葬与此,第八世炎帝葬与湖南酃县,后改名为炎陵县。炎帝部落以宝鸡为中心,沿渭河向四周扩展,向西发展到中原大地,宝鸡是炎帝的发祥地。近年来众多海内外同胞多次成批来宝鸡姜水流域寻根祭组,但已祠陵损毁失修。

 

  当地在神农炎帝的出生、创业与丧葬之处重修神龙祠和炎帝陵,又在市中心建炎帝园,为炎黄子孙拜祖谒陵祭奠炎帝提供了场所。炎帝陵分为陵前区、祭祀区、墓冢区3部分。

 

  气候特点

  宝鸡属半湿润、半干旱暖温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1.5℃,极端最高气温40.2℃。极端最底气温—1 9.2℃。年均降水量610毫米,无霜期207天;灾害性天气有干旱、霜冻和冰雹。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市渭滨区差门乡。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陵寝,其他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陕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宝鸡炎帝陵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