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合阳洽川
 黄河魂简介

黄河魂

         黄河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位于著名的洽川名胜风景区北端,她以雄浑阳刚的水文化与处女泉的恬静阴柔形成强烈的反差和互补,迅速成为秦东抢眼的旅游景点和新兴的旅游热线,游客所至,惊叹不已。

         总面积为12平方公里的黄河魂景区,得中华龙脉之先,自有史书记载以来,无论大河怎么游荡变化,这里河魂永驻,从未脱流,是秦晋的水上交通要冲,素有“铁码头”之美誉。景区四季摄魂,处处动魄。春观黄河流冰,浮山玉镜,浩浩荡荡,戛然作响;夏看黄河揭底,千米河床万起沙峰,雄奇峥嵘,古称大河浮山;秋聆黄河地啼,声若牛吼,沉闷悠远,实乃世间罕见之地籁之音;冬赏黄河凌汛,冰封雪飘,滔滔顿失,银蛇逶迤,莫见首尾。更有朝观大河日出,暮眺长河落日,仰视绝河雁陈,远望蒹葭苍苍,俯察大水走泥,近看水蚀岸崩等诗意景观,令游人于魂魄震慑,心旌摇荡之际,领悟“三十年河东又河西”的时空易递哲理。尤其是“揭河底”与“地啼”乃万里黄河上独有的两大自然奇观,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