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岛
 青岛简介

青岛简介

  概况

  青岛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众多的知名景点犹如一颗颗珍珠散落在青岛的前海海滨。滨海步行道就像一条美丽的彩带,将它们有机地串连在一起,形成一幅完整的风景长卷。滨海步行道的建设是引入了国外先进的滨海步行道设计理念,同时通过规划建设使海滨风情毕显毕露,实现旅游资源再挖掘。走在步行道上,欣赏岛城前海一线的旖旎风光,令人喜不自禁,流连忘返。

  青岛旅游资源丰富。青岛旅游资源可概括为秀丽的山海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风格迥异的多国建筑、历史悠久的宗教文化和五彩缤纷的节庆活动。由前海至崂山的海滨黄金旅游线作为青岛的“拳头”品牌享誉中外。著名的汇泉海水浴场沙细坡缓、水清浪小,旺季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达20万之多。

  老市区红瓦绿树,青山环绕,坐落着风格不同的24国建筑,展现出东西文化交融的丰富内涵。东部新市区,浮山湾畔迅速崛起的高层建筑群、横贯东西的“香港街”和长达12公里的海滨中华文明雕塑长廊,构成一副现代海滨都市新的旅游景观。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配套设施已成规模,海洋游乐城、海豚表演馆、国际啤酒城、海上乐园、高尔夫球场等旅游娱乐设施以及错落有致的度假别墅群已相继建成,对外开放。

  大型海洋公园、综合性体育中心、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建成在即。崂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素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具有山、海、林、泉、瀑之胜。青岛人文古迹和名人故居众多,秦始皇三次东临、徐福东渡扶桑的启航地琅琊台,西汉五百义士殉葬的田横岛,被誉为石刻瑰宝的天柱山魏碑,春秋战国的齐长城遗址以及地质奇观马山石林等,已陆续成为旅游观光和投资商高品质开发的热点。德国侵占时期的总督府、提督楼、天主教堂及康有为、闻一多、老舍、王统照等名人故居已相继对游人开放。

  青岛的旅游度假产品开发不断完善,除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外,还设立、开发了薛家岛、琅琊台、田横岛三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仰口旅游度假村以及华山高尔夫球场、青岛国际高尔夫球场也已建成启用。已开辟的市区至崂山海上旅游线和直升机空中旅游线,形成了青岛陆、海、空立体旅游格局。陆上看青岛,沿线一路山海秀色;海上看青岛,纵览青岛瑰丽身姿;空中看青岛,俯瞰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迷人全景。

  青岛专项旅游丰富多彩。除传统的观光旅游外,还有度假健身游、宗教民俗游、国际航船游、海上垂钓游、青少年修学游以及商务、会议、体育旅游等。节庆活动正成为青岛的拳头产品,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沙滩文化节、海之情旅游节、樱花会等节庆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青岛旅游业已经形成了“行、游、住、食、购、娱”综合配套与国际接轨的规范化服务体系。全市共有旅行社227家,其中国际旅行社12家;星级饭店38家,其中五星级3家,四星级6家,可接待外国游客的客房万余间。青岛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秩序不断改善。市旅游投诉中心以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为根本宗旨,已形成辐射全行业的投诉网络。青岛旅游餐饮和旅游商品更趋特色化,已评选出“十大特色小吃”和“十大旅游特色商品”。2001年12月31 日,山东省首个规范化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青岛地铁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在青岛火车站广场正式迎客,该中心将在宣传青岛、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处理旅游投诉、为游客提供紧急救援、旅游纪念品展示等几个方面发挥其窗口示范作用。

  青岛旅游业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城市大环境不断改善。特别是作为口岸城市,旅游交通十分便利。青岛海港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有至韩国、日本的海上客运航线,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青岛空港口岸是华东地区继上海之后的第二大空港,已开辟至日本东京、大阪、福冈、韩国汉城、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等7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以及通达国内城市的30多条航线。青岛陆路交通更加便捷,形成了通向泰山、曲阜、蓬莱等省内各旅游胜地的高速和一级公路网。青岛邮电、通讯发展迅速,已形成集程控交换、数字传输、移动电话、数据通讯、卫星通讯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电信网。

  景区气候

  青岛地处北温带季风区域,属温带季风气候,略有海洋性气候特征。市区由于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故又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温度适中,四季分明。春季气温回升缓慢,较内陆迟 1个月;夏季湿热多雨,但无酷暑7月平均温度23度,极端高温37.4度;秋季天高气爽,降水少;冬季风大温低,持续时间较长,但并无严寒,1月平均温度-3度,极端低温-16度。

  据1898年以来百余年气象资料查考,市区年平均气温12.7℃,极端高气温38.9℃(2002年7月15日),极端低气温-16.9℃(1931年1月10日)。全年8月份最热,平均气温25.3℃;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0.5℃。日最高气温高于30℃的日数,年平均为11.4天;日最低气温低于-5℃的日数,年平均为22天。降水量年平均为662.1毫米,春、夏、秋、冬四季雨量分别占全年降水量的17%、57%、21%、5%。年降水量最多为1272.7毫米(1911年),最少仅308.2毫米(1981年),降水的年变率为62%。年平均降雪日数只有10天。年平均气压为1008.6毫巴。年平均风速为5.2米/秒,以南东风为主导风向。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3%,7月份最高,为89%;12月份最低,为68%。

  开放时间:

  各个景点开放时间不同,无统一开放时间。

  联系方式:

  暂无联系方式。

青岛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