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岛
 百花苑 简介

百花苑

  青岛百花苑,又名文化名人雕塑园,北依青岛山,南临中山公园。是AAAA级“海滨风景区”的重要景点。占地8.25公顷,始建于1990年,依地势建成两条水溪及岁寒三友、红透金秋、报春等十个景点,后经改造,铺植四季常绿的进口名贵草坪3.6万平方米,并安装自动喷灌和音响设备,1995年青岛市政府请国内著名雕塑家在园内为20名已故青岛籍或客居青岛成就卓著的文化名人塑立雕像,故百花苑又称文化名人雕塑园。于当年国庆节之际建成并对外开放。名人雕塑的建成,再现了青岛市科技界、文化界、卫生界已故文化名人生前的音容笑貌,逼真地刻画了名人个性特征及文化内涵。同时也使百花苑成为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百花苑

  百花苑是岛城首座规模较大的纪念性园林。园内地势错落起伏,道路迂回曲折,绿树成荫,芳草遍地,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田园风光。一座座名人雕像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其中, 或坐、或立,静悦安详,栩栩如生如生,平添了许多文化气息,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辉映的园林精品。

百花苑

  园内建有岁寒三友、花溪、日月潭、同心桥、莲池、合欢林、龙虎樽、红透金秋、白雪花神、钓鱼场等十处景点;有上百个品种的乔灌木2600余株和110个品种的花卉约8000株。

  地址:延安一路55号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乘15、219、302、220、604路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