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岛
 音乐广场 简介

音乐广场

  音乐广场位于青岛新市区浮山湾畔,东接五四广场,北临少儿活动中心,占地面积为36000平方米,于1999年9月18日正式启用。这是一处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广场,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音乐广场。

音乐广场

  青岛音乐广场有五个功能区:树阵区、偏心广场及软雕塑区、椭圆广场区、音乐观海台和地下购物商场。五个功能区以其不同的表现形式合理分布,组成广场的扇形平面结构。登高俯视,犹如一棵美丽的扇贝镶嵌在海岸边。音乐广场东北部设有三层开放式圆弧型平台,上面有修剪整齐的欧式绿篱模块和马牙石嵌草铺装,48棵法桐排列有序地分布其中,形成树阵,故为树阵区。平台上均匀分布的木格式桌凳提醒人们玩累了,可在此小憩。

音乐广场

  青岛音乐广场中部为偏心广场,它是由两个直径不同的圆形组成,中心小圆处建有软体雕塑——音乐之帆,高20米,为乳白色锥体,分上下两片,覆盖面积500平方米。雕塑,白天如满风之帆,挺拔而富有动感。夜晚随场内灯光色彩的变幻,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

音乐广场

  青岛音乐广场带着现代都市的文化气息,带着自然纯朴的艺术魅力,走近市民,走近游客。它不仅迎合了现代人业余文化娱乐生活的需要,而且还为青岛市迈入文明、走向未来创造了良好环境。它像一束盛开的奇葩,在自然、和谐、美好的海滨风景区中更加绚丽夺目。

  缓缓漫步的人们,凭栏望海的游客,仿佛都是知音,无论男女老少,举手投足间似乎都有一种自然和谐的韵律美感。夕阳的余晖,炫耀过历史的沉烟余韵;大师的经典,环绕着而今的婉丽缠绵。音乐持续响起,仿佛往事回现。古老故事的音符,串连起昨日情怀的旋律,簇拥着新锐理念的明快节奏,在落日辉煌的青岛海滨,奏出一曲动人心弦的美妙乐章。在感受大师们作品的过程中,旅途的劳累、疲惫的身心得以放松。优美的音乐感染着我的思绪,在惬意的享受中,任凭情感的驿动,飘过匆忙时空。

  乘25、26、31、104、202等前海公交车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