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岛
 信号山公园 简介

信号山公园

  休闲娱乐

  信号山公园青岛位于黄海之滨,胶州之湾,享有东方瑞士之美誉,信号山就座于青岛市著名的龙山宾馆购物街旁,地处“龙江路”、“龙口路”、“龙山路”、“伏龙路”五条带龙字的道路之间,又名“五龙山”。信号山公园内本别设有旋转观景楼、信号山酒店、信号山茶楼,是集游览、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理想的沿海观景公园。海拔98米,占地63936平方米的信号山,是青岛市海拔较高的临海山峰。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时,在此建立了青岛最早的无线电台,并以德军司令“棣利士”命名此山,1914年日本侵占青岛后,改为“神尾山”,解放后命名为信号山,并由青岛市政府投资兴建旅游景区。

青岛信号山公园

  观花赏绿

  信号山是观花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望远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内有游览线14条,六角亭、玉兰亭、旋转厅、露天茶座、拱桥、长廊等景点,构成了优美、恬静的园林景观,著名学者愈平伯曾为信号山做诗一首:古人邀我作东游,可惜年时在早秋,三面郁葱环碧海,一山高下尽红楼。

  设计新颖

  信号山的设计别具匠心,特别是山顶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意中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坐落在信号山的观景楼上,极目远眺,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一览无余。信号山茶楼前临碧海、背依青山,会让您在游玩中得到休闲,在休闲中尽情地享受美好的自然风光;信号山酒店环境优雅、价格实惠,就餐同时可欣赏岛城美景,酒店内可同时容纳百余人就餐并可接待各种喜庆婚宴。

  所受嘉奖

  2002年,信号山被评为“青岛市新十佳景点”、2003年被省旅游局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04年被青岛市民评选为“魅力青岛—青岛市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青岛市旅游诚信单位”。近两年,信号山已配合有关部门成功的举办了多次全民健身活动和鸟展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大海赋予信号山秀美的姿容,也孕育了我们豁达的胸怀,热情好客的信号山人期待八方游客的来访。

  门票:12元

  地址:青岛市齐东路17号丁 龙山路18号

  交通:1,214,220,221,225,228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