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岛
 海云庵 简介

海云庵

  海云庵又名大土庵,始建于明朝,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文革时遭破坏。 1982年十二月该庵被列为青岛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弘扬民族文化,四方区人民政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海云庵由原来的112平方米扩建为现在的162平方米。于1990年7月动工,1991年9月竣工,1994年9月正式成为宗教活动场所。

青岛海云庵

  海云庵是四方民俗旅游区的重要景点,为青岛著名的明代建筑,占地800平方米。一进院落,外以灰垣相围,内有大殿、东西配殿、东西厢房和钟楼、鼓楼。庵内一株高大的古银杏枝繁叶茂,环境十分清静。庵内大殿供奉观音大士,左右配殿分别供奉龙王、关公、比干、老君、鲁班等。1923年重修时,增建钟、鼓楼各一座,近年又在庵前辟建广场,是青岛市区唯一一座开展宗教活动的道教庙庵。海云庵自建成以来,香火一直旺盛,尤其每年正月十六庙会期间,四乡八邻赶庙进香,热闹非常。庙会上尤以乡亲们用山楂、红枣、山药、桔子制作的各式糖球为最多,遂逐渐形成了以糖球为特色的传统庙会,人称“海云庵糖球会“。

  地址:四方区

  票价:2元

  交通:1,5,7,15,32,206,210,319,373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