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岛
 巨峰游览区 简介

巨峰游览区

  巨峰风景游览区位于崂山中部,以崂山最高峰--主峰巨峰而命名,海拔高度1132﹒7米。在崂顶观海上日出,令人叹为观止。“巨峰旭照“奇观被列入“崂山著名十二景“。

青岛巨峰

  山峰

  崂山的主峰称“巨峰”,又称“崂顶”。海拔 1133米,峰势伟巨,享有“万山之祖”的尊称。巨峰风景游览区是以崂山 的最高峰为主体形成的风景游览区,该景区的特征主要是高山区自 然本色。巨峰是一座巨大的岩石,层叠而起的石崖,雄峙如城。经过亿万年风雨的剥蚀,呈现出庄严粗犷的面貌。巨峰之癫是一块数百立方米的巨大岩石。前人在上面设有观景台,围以铁栏,仅能容数人伫立。观景台和铁栏早已锈蚀倾圯了。

青岛巨峰

  望楼

  解放后,在极顶建立了一座高约10米的圆形“望楼”,在石罅间凿石为阶,游人拾阶而上,远眺俯瞰,山光海色,尽入眼底。巨峰周围,奇峰周围,奇峰竞秀。灵旗峰、小巨峰、五指岳、柱石高、龙穿崮、美人峰环列四周。崂山以巨峰为中心向外延僻的4条大支脉,在这里组成巍 峨壮丽的山岗风光,置身崂顶可以看到碧波万顷的黄海,如珠似玉的海岛,层峦竞雄、万峰争秀的山景;在盛夏季节经常能领略到“云海奇观“、“崂山火球“的宏伟场面;在隆冬季节又可以欣赏到“银峰 晶挂“的神话般景象;至于在崎顶观日出,那又是一种美不胜收的迷人画面。

  攀登

  崂山不像华山或泰山那样通往顶峰只有一条路,游览巨峰可以从东、南、西、北不同方向攀登。东路 :由上清宫或明霞洞上山,越过会仙山,穿过林中道路,就可 到达巨峰;南路:从流清河谷上行,沿 烟云涧向北到寿阳宫,从寿阳宫北上2·5公里为明代的砖 塔岭,再行 1·5公里至风口,过风口、小风口、柬住岭,北上数公里就到巨峰;西路:由旱河向东 上行,经下十八盘到柳树台,自柳树台乘车一路向东上行,经上十八盘可到巨蜂;西北路:由鱼鳞口往东南而上,这一条路虽然不是大路,但走起来并不困难,约行 5公里即可到达巨峰;北路:由蔚竹庵先向东朝明道观方向前进,行至路程中段折而向南至滑溜口,沿滑溜口再上巨峰,路程约5公里。

  巨峰景区票价:旺季60元,淡季40元

  公交:104,304,802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