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山简介

圣经山

  圣经山南多古迹,著名者有紫金峰、东华宫、三清殿、东华洞、玉凰阁等。紫金峰北连重山,南缘苍海,奇崖异石,千仞直起,据说当年全真教的丹阳子马钰来到此处后不禁为之心折,陆续筑起玉皇阁、朝阳洞等。同时有王重阳的弟子为纪念其祖师所建的“混元殿”,取“混沌之前,元气之始”之意,是曲径通幽的好地方。

威海圣经山-01

  从紫金峰凭栏西北,可见远处山上有乳黄发亮的巨石,细看可辨识出那正是道家始祖老子的石像。

  登圣经山,要走“好汉坡”。那是一段长60多米、约70度的陡坡。传说当年丘处机在此修炼时,经常从坡顶扔一铜钱于坡下,然后闭上眼睛从草丛中摸回,来回攀登此坡,以此磨炼意志。所以登此坡时,必一鼓作气登上坡顶,方好汉也。

威海圣经山-02

  过了“好汉坡”,再向上走到山顶,便可看到圣经山的瑰宝——月牙石。月牙石状如新月,长15·6米,高6米。老子的《道德经》五千文就刻在月牙石的向阳凹面上。据《文登县志》记载,此石刻“大抵为金元诸真人所为”。

威海圣经山-04

  旅游小贴士:

  1、景区内共有停车场4处,可同时容纳200多辆车,每辆车收费3元,旺季浮动。景区内还提供导游讲解服务。

  2、游览全景区可乘车从景区停车场下车,游览紫金峰;到达峰顶后可乘坐15分钟的索道游览圣经山,不仅省时省力,舒适快捷,而且可游览群山众景,大饱眼福。

  3、圣经山景区林深谷幽,花草茂盛,一年四季风景宜人,游人不断。尤以春、夏、秋三季游人最多,特别适宜中青年朋友前来观赏、游玩。四月至十一月份是旅游旺季。

  4、旅游区每年5月20日举行昆嵛山会,有商贸活动、文化娱乐、杂技杂耍等节目,热闹非凡,是当地每年重要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