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源景区简介

沂河源景区简介

  概况

  沂源沂河源风景名胜区是2003年设立的市级风景名胜区,包括位于东里镇的唐山景区、位于石桥乡的圣佛山景区和位于燕崖乡的燕崖景区,规划总面积17.81平方公里。

  (一)唐山景区,以唐山林场为主,唐山为石灰岩山体,山上满布侧柏和刺槐,现存古银杏一株。主要景点有罗汉崖、观音阁、玉皇庙、鲁般庙等,东里在抗战时期曾为国民党山东省政府驻地,周围尚有东安古城、松山西寺、闵公草堂、莒鲁会盟处、李逵打虎等历史文化遗迹。

  (二)圣佛山景区,圣佛山因山形似佛而得名,主要景观有上下水帘瀑布、泉溪清流以及奇岩怪石。

 

  (三)燕崖景区,有神清宫、白马崖、黑虎泉、织女洞、牛郎庙、红旗水库等景点。其中神清宫为宋代道观,有七楼、八阁、十三碹、三十六院、七十二门之说,现存千年古松、石桥、青牛泉等景观。  

  淄博市风景名胜区事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以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为龙头,省级风景名胜区为骨干,市级风景名胜区为基础的风景名胜区构架体系,市域内风景名胜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风景名胜区事业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生态建设和旅游事业发展,对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气候特点

  沂源县属暖温带季风区域大陆性半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1.9℃,无霜期189天,平均日照时数2660.6小时,年平均降雨量720.8mm。

  开放时间

  暂无

  联系方式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中心路189号
电话:(0533)218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