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龙洞景区
 龙洞景区简介

龙洞景区简介

  概况

  济南龙洞风景区位于济南郊区姚家镇龙洞村南,在济南东南15公里的龙洞山上,分龙洞、佛峪和马蹄峪三个景点。

  龙洞之名,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唐尧时,有两条孽龙兴风作浪,造成水患。大禹治水时前来捉拿,孽龙钻山逃遁。一条横穿山而出,留下的洞称“龙洞”,一条从山中直冲山顶而逃,留下的直洞叫“通天洞”。此山便称“禹登山”。山下有水湾一处叫“饮马湾”,传说是大禹人马饮水之处。马喝足后扬蹄一踏,在石上留下了一方蹄印。此蹄印奇怪得很,不管天多旱也常年有水,不管水多大亦不外溢。

  龙洞景区属于军队驻地,是一处景色宜人的地方,可以说是春有清新的空气秋有层林尽染的红叶。如果喜欢看红叶,除郊区的红叶谷外,就数这里的龙洞了。

  龙洞景区在山腰有平直巨大如屏风般的“锦屏岩”,壁上凿着“白云无尽”、“锦屏春晓”等巨型石刻,其中清光绪22年济南名士柳文洙所题的“壁立千仞”,笔画可容一人,堪称奇观,被誉为济南八景之一。

  气候特点

  济南属于暖温带气候区,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形成了夏热冬冷、四季分明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为极地或极地变形大陆气团所控制,不断受来自西伯利亚干冷气团的侵袭,盛行西北、北和东北风,造成了冬季干冷、天气晴朗,降水少的天气。夏季,受热带、副热带海洋气团所左右,使得冬季的西北季风,由夏季的东南风所代替,因此盛吹西南、南和东南风,形成了夏季湿热,雨量集中,多雷暴天气。春、秋两季是冬季风和夏季风的过渡季节,风向多变。由于风随季节变化显著,形成了冬冷夏热明显、四季雨量不均的气候特点。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郊姚家镇龙洞村南
  联系方式:0531-7030405
  投诉电话:0531-8793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