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铁槎山
 延寿宫简介

延寿宫

  位于荣成市槎山风景区龙井顶南麓。为金代所建,三进庙堂式结构。它前临深谷,后背云光洞,景色十分秀丽,“悬榻低云树,开窗近斗星”。置身其间,使人有进入福地洞天之感。可惜朴素典雅的延寿宫毁于战火,只留下断碑残碣供人凭吊。1991年,荣成市人民政府为了发展旅游事业,投资100多万元,对延寿宫庙群进行了修复。宫内塑像雕琢精美,栩栩如生。每年有大批游客来此观光朝拜,香火十分旺盛。

 

延寿宫

  龙泉井在延寿宫院内,井北的墙壁上伸出一栩栩如生的石雕龙头,经年不息地从嘴里滴着泉水。据说这泉水能祛病消灾,延年益寿,十分灵验,所以又称“龙泉神井”。

  咸水洞位于延寿宫南面一块巨大岩石的峭壁处,洞中有清水一泓,水略咸,传说此洞与大海相通,洞里水位随海潮涨落。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山东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