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波罗峪
 波罗峪简介

波罗峪简介

  概况

  波罗峪休闲度假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面积约2586亩,距济南市区19公里,交通便捷。巍巍泰山余脉环绕,峰峦跌宕,岭险奇削。整个风景区内环境清幽,空气清新,九大山脉将整个区域分割成十大峪沟,沟沟相异,为旅游区内的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建设空间。园区内植被生态质量较好,地表大量灌木及野草,山上大面积覆盖柏林;台地上尚有果木类树木约18000棵,以杏树、桃树、苹果树、柿子树、核桃树、花椒树等为主。


波罗峪旅游度假区名胜古迹众多,香山寺遗址、三圣佛洞、降龙洞、伏虎洞、不老泉、情侣树、弥勒佛山、八亩地、月亮地、卧虎岭等等,每一处名胜都有古老动人的传说,聊斋中的许多故事就产生在这里,山上植被丰厚,树木参天,可白日观星,晴日听泉,静日听涛,因地形的险要,黄巢农民大起义在丁字寨扎下指挥部,半山腰建成军车路,旧址犹存。

 

  波罗峪旅游度假区山中物产丰富,生长着各种山野菜,中草药。杏树,桃树,杮子树,这些果树花开是一道美丽风景;小石屋,透风不透雨,无过木无横梁无立柱,最少在200年以上;层层梯田,时而叠上峰顶,时而铺向峪底,知青村旧址往事历历。

 

  气候特点

  济宁位于东亚季风气候区,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多偏南风,受热带海洋气团或变性热带海洋气团影响;冬季多偏北风,受极地大陆气团影响,多晴寒天气;春秋两季为大气环流调整时期,春季易旱多风,回暖较快;秋季凉爽,但时有阴雨。具有充裕的光能资源,是济宁气候的突出特点。济宁年平均气温为13.3℃到14.1℃。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仲宫镇东泉泸村东二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