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脉泉公园
 百脉泉公园简介

百脉泉公园简介

  概况

  百脉泉公园,坐落在章丘市区明水镇的百脉泉和明水湖畔。从济南东行50公里,或从淄博西行51公里,即可到达明水。因山明水秀,群泉汇集,明水向有“小泉城”之誉。

 

  百脉泉公园因颇负盛誉的百脉泉而得名,它坐落在章丘市区的明水湖畔。以古老文化著称的章丘,是中国“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东方商人”之乡,“一代词宗”李清照的故里。四季气候温和,自然资源极为丰富,享有“小泉城”的美誉。百脉泉公园因地缘势,顺着水的流向,整个园林被划分为自然风光区、龙泉寺和清照园三大部分。

 

  名泉水景区是整个园林的要素,它以明水湖为中心抒发诗情画意。峻石之上,陡起一阁,名汇泉阁,登阁俯瞰,可观整个园林;极目远眺,明水市的现代神韵一览无余。

 

  气候特点

  济南属于暖温带气候区,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形成了夏热冬冷、四季分明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为极地或极地变形大陆气团所控制,不断受来自西伯利亚干冷气团的侵袭,盛行西北、北和东北风,造成了冬季干冷、天气晴朗,降水少的天气。夏季,受热带、副热带海洋气团所左右,使得冬季的西北季风,由夏季的东南风所代替,因此盛吹西南、南和东南风,形成了夏季湿热,雨量集中,多雷暴天气。春、秋两季是冬季风和夏季风的过渡季节,风向多变。由于风随季节变化显著,形成了冬冷夏热明显、四季雨量不均的气候特点。

  开放时间

  7:30—19:30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汇泉路31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城市风景,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山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百脉泉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