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茶山风景区
 茶山风景区简介

茶山风景区简介

  概况

  青岛茶山4A级风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城北16公里,背依大泽山,面向青岛市区,东接烟台,西连潍坊,处于胶东半岛与山东内陆腹地的公路交通枢纽区域,距青岛、潍坊约100公里,烟台150公里,誉为“胶东明珠”。

 

  以“山石、山泉、山花、山寺”为主题,以山东省海拔最高的般若寺宗教朝圣旅游,和我国北方最大的国际山地高尔夫球场为代表的,极具动感与挑战性的茶山运动旅游为特色,形成了入口服务区、儿童游乐区、生态观光区、拓展体验区、别墅接待区、宗教朝圣区、茶山湖水上运动区、高尔夫高端运动区等八大功能区,是融山、石、林、花、果、河、湖、泉、瀑、寺于一体,集观光游览、宗教朝圣、动感体验、休闲度假于一身的多元多质综合型精品旅游景区,是都市人回归山野、身心康宁、追寻放松的绝佳胜地。

 

  茶山野生药材种类丰富,主要有前胡、地柏、苦参、柴胡、茵陈、丹参、黄芩、桔梗、元参、何首乌等。茶山还是果树的世界,每年的4月到11月,柿子树、杏树、樱桃树、梨树、葡萄、桃树等纯天然无污染绿色果树相继成熟结果,令人垂涎欲滴。 

 

  气候特点

  青岛地处北温带季风区域,属温带季风气候。市区由于海洋环境的直接调节,受来自洋面上的东南季风及海流、水团的影响,故又具有显著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四季分明。春季气温回升缓慢,较内陆迟1个月;夏季湿热多雨,但无酷暑;秋季天高气爽,降水少,蒸发强;冬季风大温低,持续时间较长。

  开放时间

  0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店子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山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茶山风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