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趵突泉
 沧园简介

沧园

沧园

  沧园,在公园东南隅,为趵突泉园中园,是一古典形式的建筑,1964年改建,占地2500平方米。园西侧,有纪念明朝著名诗人、“后七子”领袖李攀龙的白雪楼。李氏著有《沧溟集》,世称“沧溟先生”,故将该园命名为“勺沧园”,近年人称为“沧园”。

  园内大厅三座,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每厅皆有外廊环绕。园周曲廊相围,沿廊修竹婆娑。院内苍松挺拔,腊梅橙黄,突出了冬季景观。尤其雪落时刻,松竹梅各展风姿,构成一幅“岁寒三友图”。沧园内腊梅多株丛生,奇树盆景,名花异木,秀竹婆娑,恰似“岁寒三友”画卷。

沧园王雪涛雕塑

  1987年1月,利用原有建筑,在园内建“王雪涛纪念馆”。王雪涛(1903~1982),河北省成安县人,中国当代著名的花鸟画家。纪念馆分“无陋山庄”、“萝月堂”、“瓦壶斋”三个展厅,陈列王雪涛遗作和收藏品及生前绘画用具200余件。同时,纪念馆不定期举办各种书画联展,是中国书画名家纪念馆联馆会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