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蓬莱阁
 黄渤海分界线简介

黄渤海分界线

       黄渤分分界坐标,又称为神龙分海,位于田横山西北端,与辽东半岛最南端老铁口相对,分黄渤二海。经解放军海军航海保证部的精确测量,蓬莱岬系黄渤海分界线的南端起点。此分界坐标,便是根据海军航保部测定的东经120°44'33.3"与北纬37°49'50.2"交叉点建起的,由此向北偏东20°为黄渤海汇合处。说起黄渤二海的分界,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当然这只是个传说,并无确切考证。相传龙女黄渤恋上了打渔郎田横,龙王大怒,用法术把田横化成了山脉,龙女伤心欲绝,宁愿抽去龙盘,化为一泓碧水,也不改变对田横的爱。龙女就化为黄渤二海,紧紧依偎着田横山田横山。如果您细看海面,还能看到黄渤海之间有一条白色的水带,据说那是龙女腰间的白色丝带,她颈上的珍珠项链散落在海中,便成了长山列岛了。

黄渤海分界线

  黄渤海分界坐标设计新颖精巧,独具匠心。两条盘曲而上的巨龙,象征黄渤两海,两龙共衔一珠,象征蓬莱,同时也是黄渤海分界点。专家们认为,两龙戏珠,景上添花,黄渤海分界坐标,神龙分海真是为田横山增光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