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简介

上海科技馆简介

  概述

  上海科技馆由位于世纪大道2000号的科技馆主馆、延安东路260号的自然博物分馆和龙吴路1102号的标本楼组成。其中,科技馆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古今中外科学家及其足迹的艺术长廊、2个主题特展和若干个临时展厅,它们共同为四方游客生动地演绎着“自然、人、科技”的永恒话题。科技馆主馆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学习与娱乐、传统与现代、科学与艺术、高雅与通俗于一体,使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欣赏自然的奇特,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学习的乐趣。自然博物馆分馆筹建于1956年,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收藏可追溯到亚洲文会上海博物馆(成立于1874年)和震旦博物馆(成立于1868年),是我国最早的自然博物馆之一,目前正迁建于北京西路新址,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标本楼建筑面积3065平方米,拥有各类标本27万余件。

 

  上海科技馆始终坚持以丰富多彩的常设展,紧跟热点的临时展、贴近观众的教育活动和震撼心灵的科学大片吸引各方宾客,自开馆以来,已吸引了海内外2000多万观众。她是全国首家通过ISO9000/14000国际质量/环境标准认证的科技馆,已经成为国家AAAAA级科普旅游景点,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市民欢迎,是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综合性的自然科学技术博物馆。

 

  随着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自然博物馆迁建带来的发展机遇,上海科技馆正在积极探索以知识营销为主要特征的新型科普展教方式,努力追求打破科学技术博物馆展示的时空界限,不断摸索将科普场馆的公益性特征和科普旅游产业化紧密结合的新途径。上海科技馆正豪情满怀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朝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奋进,最大限度地扩大科普的受益面,实现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和“四个确保”做出应有的贡献。

 

  气候特点

  上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主要气候特征是春天温暖,夏天炎热,秋天凉爽,冬天阴冷,全年雨量适中,季节分配比较均匀。总的说来就是温和湿润,四季分明。每年的3月到5月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是最好的旅游季节。

  开放时间

  8: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上海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