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东林寺
 东林寺简介

东林寺简介

东林寺始建于元朝至大元年(公元1308年),由僧人妙因所建。原名观音堂,供奉观世音菩萨。延祐中(1317年前后),住持元智禅师到元大都(今北京)进献观音菩萨铜像。这时正值北京大旱,仁宗皇帝下旨命元智禅师设坛求雨,

 

果然灵验,普降甘露,于是皇帝赐元智禅师为“佛日普照大德禅师”,并赐金襕袈裟,同时奉敕赐额为“东林禅寺”。于是,元智禅师回来后,改观音堂为东林禅寺。东林禅寺因此声名远播,远近僧俗纷纷前来,香火逐渐旺盛。走进三门,迎面而来的是占地240平方米的金莲池,池中有一尊国内首创的高达5米的景泰蓝制作的善财童子,四周围着8条龙鲤鱼,龙头鱼身,善男信女和游客可将一枚硬币投进龙鲤鱼口,即会发出八种吉祥语言,祝福虔诚礼佛的善男信女和游客吉祥如意,使他们虔诚尽兴而来,满意而回。东林寺整体扩建工程于2007年4月底完工。该工程采用国内公开招标形式选择设计施工单位,杭州金星铜工程有限总公司凭借强大的设计实力以及丰富的古建筑施工经验,有幸承接以下几大建筑:东林寺殿中殿、佛头像、千佛门、钟楼、鼓楼、金愿桥、五佛冠、金莲池(景泰兰善财童子)等,总工程额数千万。东林寺扩建内装饰工程已于2008年8月份完成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