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交通

平遥古城交通概况

  平遥航空:

  平遥最近的飞机场在太原,太原机场地处南郊,距市区18公里左右,不到半小时车程从平遥坐车到太原迎泽大街上的长途汽车站大概2小时,汽车票价25元。太原民航售票处就在附近。

  铁路:

  平遥火车站在县城的西北部。平遥县境内有同蒲铁路纵贯南北,向北可达太原、石家庄等地,向南可到临汾、运城等地。北京、太原、西安都有火车可直达平遥。

  从平遥火车站坐人力车5-10分钟可到达古城,价格约2-3元。

  公路:

  大运公路从境内穿过,距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开封、洛阳都仅有数小时的车程。在平遥和太原之间有公路相连,乘汽车往来大约只需2小时左右,票价25元左右,交通方便。到达太原后出车站坐611路(票价1元)到火车站下车,走300米即到太原长途汽车站。从太原长途汽车站有到各大城市的长途汽车。

  平遥—太原:走108国道或大运高速,全程110公里。

  平遥—北京:平遥-大运高速-太原-石太高速-石家庄-京石高速-北京,路费180,行程650公里。

  平遥—西安:平遥-大运高速-运城-运风高速-风陵渡-西潼高速-西安,运风高速设有加油站,路费180,行程550公里。

  平遥—郑州:平遥-208国道-晋城-晋焦高速-郑州。

  出租车:

  计价微型面包车起价为三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两公里,行驶超过两公里每超一公里加收一元;

  普通型小轿车起价为六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三公里,行驶过三公里每公里加收一元;

  高级型小轿车(桑塔纳以上)起价为十二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三公里,行驶超过三公里每公里加收两元;

  汽三轮摩托车起价为两元,起价基本里程为两公里,行驶超过两公里租价面议。

  公交车:

  市内公交的营运时间:

  冬、秋:早7:00--晚6:30(循环)

  春、夏:早7:00--晚8:30(循环)

  价格:上车一元

  营运路线:南政口(二级路)→中都路→顺城路→曙光路→城南堡→柳根路→曙光路→顺城路→中都路→南政口

  古城内游览车路线 (10元/人):

  1、大南门方向:大南门——文庙——城隍庙——清虚观——北城墙——日升昌——县衙——雷履泰——大南门

  2、北门方向:北门——北城墙——日升昌——县衙——雷履泰——文庙——城隍庙——清虚观——北门

  3、西门方向:西门——西城墙——县衙——雷履泰 ——文庙——城隍庙——清虚观——北城墙——日升昌——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