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稻城—亚丁
 兔子山简介

兔子山

  位于稻城海子山自然风景区北部兔子山,孕育了一个古老而又美丽的爱情故事:

兔子山-01

  相传在古代,藏区有很多部落,而部落之间经常为争夺地盘等发生战争。传说中兔子山北面的濯桑为一个部落,而南边面向桑堆的为另一个部落,两部落之间常发生冲突,他们的界限就在今天的兔子山一带。桑堆部落酋长的女儿和佣人家的儿子在长期的相处中,相互产生了爱慕之意,但由于等级的差距,酋长知道后坚决不同意,百般刁难,阻止他们的交往,但他们的爱已达到了不可分离的地步,相互之间的心灵已交融在一起。

  有一天,酋长想出一个拆散他们的办法:同意他们结为夫妻,叫他们俩去守边界,但必须在天黑之前到达。两个年青人便按酋长的要求出发了,走啊走,但都无法在天黑之前到达边界,他们俩的愿望无法实现,于是抱头痛哭……

  突然,一群神雕向他们飞来,神雕对他们说:“如果你们不怕,就骑在我们背上,把你们送到边界上去。”由于这对情侣宁死都不愿分开,于是他们骑在了神雕的背上,天黑之前到达了目的地。终于,他们结为了夫妻,在此长相厮守,帮他们实现梦想的那些神雕也留在了此地(周围的象型石)。这就是兔子山留传至今的爱情故事。

兔子山-02

  (兔子山:解放后,筑路人见两根巨大的石柱,型如兔子两只耳朵,故命名为兔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