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贡嘎山
 冰川城简介

冰川城

  冰川城门洞

  冰川城门洞位于冰川之上,由厚厚的坚冰垒筑而成,因为其形如城门而得名。漫游其间,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这是人间还是仙境,或根本就是人间仙境?冰川城门洞在作家笔下是一个神奇美妙的世界。

  冰川城门洞,在厚厚的冰崖之下,状若坚不可摧的城门。它通体透明,高约5米,宽约13。5米。洞壁生辉,红若玛瑙,绿似琉璃,碧如蓝天,黄似鲜橙。洞顶上密集着许许多多晶莹透亮的圆锥形“冰钟乳“。抬头仰望,它们忽如绿荷亭亭,湖水不惊;忽如朝霞绕日,晚云追月。洞内,壁上光泽如镜,晶莹剔透,局部可映照洞外冷杉、杜鹃混交林,闪出彩色画面;冰体成蔚蓝色,顶部倒生着的圆锥冰钟乳,千千万万个,数也数不清,愈往内走,光线愈淡,隐隐可听见冰川河在冰层下撞击流淌,发出沉闷而有力的轰轰隆隆之声。 城门洞还是中日友谊的见证,当年攀登贡嘎山遇险的日本登山运动员松田宏也,就是在距城门洞不远的地方被彝族同胞发现获救的。

冰川城2

  冰川舌

  冰川舌海螺沟冰川的一大奇观,它海拔仅2850米, 是极容易进入的冰川,男女老幼都可以登上去。海螺沟冰川从大冰瀑布始,如一条长长的舌头,穿过两旁的悬崖峭壁,直伸向涌绿叠翠的原始森林。人们站在冰川之上可以欣赏两旁峡谷之上翠绿的树木与皑皑冰雪共存的奇妙景象,更可以到冰川上去领略“水晶世界“的神奇。

冰川城3

  冰蘑菇

  冰川周围嶙峋的角峰,经常不断地崩落下岩屑碎块。如果崩落的岩块较小,在阳光下受热增温就会促进融化,结果岩块陷人冰中,形成圆筒状的冰杯,进而形成冰面湖。如果较大体积的岩块覆盖在冰川上,岩块的厚度和大小足以保护它。

冰川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