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三圣花乡
 三圣花乡简介

三圣花乡简介

概述:

  “三圣花乡”位于四川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因为当地有三圣庙而得名,这里花卉种植历史源远流长,是成都市指定的鲜切花生产基地,评为“中国花木之乡”。是一个赏花休闲,体味农家生活的理想去处。

“三圣花乡”以“花文化”为媒介,不同的花文化涵盖了锦江区的五个村落,并称为“五朵金花”。春花烂漫时节“花香农居”沉浸于花的海洋,融合特有的川西民居,古朴清丽。在满眼碧绿的“荷塘月色”之中,感受那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阔与美丽。“东篱菊园”中各种各样的菊花值得在此徜徉,在宽阔的菊园之中赏菊、品菊、食菊,芳香之中,菜肴的味道也更觉鲜美,心情随之灿烂舒畅。不必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而抱怨它的稀少孤单,“幸福梅林”是梅花的海洋,丰富的色彩和芳香,让花中孤傲的“君子”,不再感觉凄凉。赏玩鲜花、茶余饭后,挥一挥锄头,耕种属于自己的一片田地,通过松土与施肥的简单过程,体验乡村生活的惬意,在“江家菜地”享受收获的乐趣。“五朵金花”交相辉映,各个村落色彩不同,独特而别致,感受不同的舒适。成都素有休闲之都的美称,而这里被亲切的称为“成都的后花园”。这里是花的海洋,不同品种的四季花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浸透芳香。

“三圣花乡”是中国乡村旅游的发源地,“五朵金花”各具特色,各有所长。朴实幽雅的乡村环境,色彩缤纷的奇异花卉,清净致远的乡村休闲场所。昔日里穷乡僻壤的三圣乡,已经成为了近郊生态休闲的好地方。
 

  气候特点

  成都最佳的旅游时间是三月至六月,九月至十一月。但七八月最热的时候,成都附近的青城山、西岭雪山、九龙沟、九峰山、天台山、龙池森林公园等都是最理想的避暑胜地。冬天上龙池森林公园、西岭雪山欣赏雪景也是南方省区难得的好时机。

  成都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具有春早、夏热、秋凉、冬暖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6°C,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成都气候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多云雾,日照时间短。民间谚语中的“蜀犬哮日”正是这一气候特征的形象描写。成都气候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空气潮湿,因此,夏日虽然气温不高,却显得闷热,冬天气温平均都在5°C以上,但由于阴天多,空气潮,却显得很阴冷。

  开放时间

  9: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成都锦江区三圣花乡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四川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春季,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