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天意谷景区
 天意谷景区简介

天意谷景区简介

  邻水天意谷洞中天河景区,洞中天河景区—世界罕见的洞中瀑布,堪称亚洲第一。“天然石佛”—由亿年滴水形成的天然石佛为世界之最,川东渝北首选避暑休闲胜地。国家级地质公园。天意谷是聚华蓥山千峰万流之水于一流,与喀斯特地貌的断裂层相遇后形成的地质景观。整个峡谷蜿蜒曲折,陡峭幽深,飞瀑、溶洞、茂林、修竹和各种奇形怪异的岩石,多姿多态的山峰构成了大峡谷美不胜收的壮丽奇观,在仅数公里谷内就有无数的奇观溶洞和瀑布群
 

  气候特点

  季风气候明显,雨热同季;区域表现差异显著,东部冬暖、春早、夏热、秋雨、多云雾、少日照、生长季长,西部则寒冷、冬长、基本无夏、日照充足、降水集中、干雨季分明;气候垂直变化大,气候类型多,有利于农、林、牧综合发展;气象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范围大,主要是干旱,暴雨、洪涝和低温等也经常发生。由于受地理纬度和地貌的影响,气候的地带性和垂直方向变化十分明显,东部和西部的差异很大。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位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甘坝乡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岩洞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四川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天意谷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