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川菜博物馆
 川菜博物馆简介

川菜博物馆简介

  概况

  成都川菜博物馆位于郫县古城镇,占地约四十亩,投资近亿元、藏品数千件,国家AAA级景区,是世界唯一以菜系文化为陈列内容的主题博物馆。 

  博物馆内分典藏馆、互动演示馆、品茗休闲馆、灶王祠、川菜原料加工工具展示区等。

 

  该博物馆面积12000平方米,展出了从战国至现代的3000多件川菜饮食器皿,这些藏品在使用功能上可分为煮食器、盛食器、酒器、用餐器、茶具,从材质上可分为青铜、牙骨、陶、瓷、铁器、木、竹等。另外,藏品中还包括了与川菜有关的文字介绍和书籍、图稿等。 

  

  川菜博物馆开馆后,王飞为川菜博物馆特意录制了一首MV歌曲《川菜博物馆》,MV背景以川菜博物馆为背景。主要介绍博物馆和川菜文化。

  气候特点

  郫县气候宜人,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C,一月平均气温5°C,八月平均气温26°C左右。细雨如丝,烟雾迷濛,不仅适宜各种作物生长,更适宜人们安居乐业。

  开放时间

  9:00—21:00

  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郫县古城镇荣华北巷8号。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四川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