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若尔盖
 若尔盖简介

若尔盖简介

  概况

  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黄河九曲第一弯蜿蜒逶迤,风姿绰约;纳摩大峡谷怪石嶙峋,峰峦叠翠;若尔盖大草原一碧万顷,梦幻花湖烟波浩渺;降扎温泉氤氲缭绕;原始森林莽莽苍苍;巴西会址光芒四射;古潘州遗址绵亘至今;宗教文化神奇瑰丽;民族风情古老质朴。

 

  若尔盖大草原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其行政区域包括四川省的若尔盖、红原、阿坝、松潘,甘肃省的玛曲、碌曲。若尔盖草原是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一块特殊的区域,海拔高度在3300米至3600米之间,也被称为松潘高原。

 

  相对于我国中东部的低海拔地区,它是高原,而相对于它东边的岷山、南面的邛崃山、西河湖纵横的若尔盖草原边的果洛山、阿尼玛卿山、西倾山以及北面的西秦岭等山岭,它却处在群山环抱之中,是高原上的一个盆地。

 

  气候特点

  阿坝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向大陆性高原气候过渡地区,由于高原地形,气候冬寒夏凉,常年干燥,雨量稀少,年降水量1100-1600毫升,降水主要集中在雨季,山地自然垂直带谱很有代表性。且气温变化剧烈,四季不甚明显,日温差较大,有时达20C以上。年蒸发量1500毫米,无霜期220天,年平均气温12.2°C,全年光照2214小时。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特殊地貌,其他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四川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