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峨眉山
 峨眉山简介

峨眉山简介

        概况

  您好,欢迎您来到蜀国仙山-峨眉山。

  峨眉山以其诸多的佛家胜迹以及秀丽的自然风光闻名于世,被称为“蜀国仙山”,也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不仅高于五岳,而且在中国众多的名山中,也算是最高的一座山。

  峨眉山其名字由来,大多说是因形而名,盖因两山含黛,形似女子秀眉,故称峨眉。峨眉山自古就是一座仙山。远古时期的仙人广成子就住在这里,轩辕黄帝曾到此问道。西周时期,也有人上山修道。等到了秦汉时期,峨眉便已闻名天下。

  那为什么一座道家的仙山会变成佛教的四大名山呢?这是因为佛教传入我国后,峨眉山上经常能看见佛光和圣灯的缘故。众所周知,峨眉山以“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胜景闻名于天下,其中又以佛光、圣灯最具奇异色彩。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下面,还是让我们来登峨眉,一起领略下沐浴着佛光与祥云的峨眉之甲山秀色吧!

  气候特点

  地处中亚热带,境内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有34座,形成天然屏障,冬季可阻挡、削弱北方冷空气的入侵,夏季可抬升、截留东南海洋季风,形成中亚热带温暖湿润的季风气候区。气候温暖潮湿,雾日长,垂直变化显著。保护区内年平均气温8.5--18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486--2150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78--84%,早霜10月份,终霜3月份,无霜期253--273天,平均雾日达120天,随海拔高度增加年日照数递增率为21.3小时/百米,年降水量递增率为44--54毫米/百米。

 

  开放时间

  夏秋季(5月1日—10月7日)为06:00-18:30; 冬春季(10月8日—次年4月30日)为07:00-17:50

  联系方式

         地址: 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